央广网

郑州试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将获中央财政奖补

2019-07-20 08:08:00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示信息了解到,郑州入围今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

  公示显示,据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和《关于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竞争性评审工作,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郑州等16个城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今年1月,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中央财政对确定的示范城市给予奖补资金支持,直辖市每年10亿元,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年8亿元,地级城市每年6亿元;可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的支出,示范城市可以自主确定资金使用方案。试点示范期为三年。(记者 曹婷)

编辑: 王勇生

郑州试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郑州试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将获中央财政奖补,记者昨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示信息了解到,郑州入围今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公示显示,据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和《关于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竞争性评审工作,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郑州等16个城市榜上有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