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538万人签约享“家庭医生”服务

2019-07-19 08:54:00来源:郑州日报

  “只要你需要,片医随时到。” 家住航海路的居民孙大娘,今年83岁,患糖尿病20多年了。说起看病是否方便时,她激动地说:“现在有了社区片医无微不至的关怀,俺们这些老年人不出门就把病看了。”

  “片医就在你身边,健康伴随你我他。”据悉,2008年我市开始试点“片医”,2011年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2016年10月全市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全市1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9家乡镇卫生院全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市成立签约服务团队1688个,签约居民538万人,签约率59.46%,重点人群签约率75.3%;到2020年,签约服务将实现全覆盖。

  “我为什么身体好,与片医分不开。”78岁的李大爷更是感慨地说,“尹医生他们经常来到家中,询问我的病情。有一次,我得了感冒,以为不是什么大事。结果他们来了看我的情况不好,一再劝我细查,结果是肺炎,要是再拖下去后果就严重了。”

  “以前下社区入户健档,我们挨家挨户敲门,有的不愿建档,有的说我们是骗子。”片医韩运玮也深有感触地说,“随着我们经常深入社区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事,片医工作逐步得到认可。如今,上门时,很多居民都很热情,有的拿出水果,有的连声道谢,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目前,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越织越密。全市先后新建、改扩建79家乡镇医疗机构、24家新型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099家标准化村卫生室,为全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健康一体机、救护车、携体检设备等,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记者 汪辉 李京儒)

编辑: 彭华

郑州538万人签约享“家庭医生”服务

郑州538万人签约享“家庭医生”服务,“只要你需要,片医随时到。说起看病是否方便时,她激动地说:“现在有了社区片医无微不至的关怀,俺们这些老年人不出门就把病看了。截至目前,全市1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9家乡镇卫生院全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市成立签约服务团队1688个,签约居民538万人,签约率59.46%,重点人群签约率75.3%;到2020年,签约服务将实现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