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次交通违法将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 7月3日起开始严查

2019-07-01 08:26:00来源:大河报

    6月30日,郑州警方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将从7月3日起开展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上,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珂表示,这次综合整治行动涵盖郑州全市所有区域,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先治标后治本”的原则,对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整治进行提升。

  重点路段至少配备一台拖车,专治乱停乱放

  针对机动车违停治理,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保在会上介绍,相关部门将加大力度拖移路内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重点区域主要路段上至少配备一辆拖车,对不听劝阻的车辆、占压盲道、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长期占压公共车位的僵尸车坚决予以拖移。车主领取违法车辆时,还要同时接受“三教育一采集”。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要配合辖区政府做好迁移重点区域沿线吸引路边违法停车的商户工作,从重处罚此类违法停车行为。

  针对目前郑州泊位紧张的现状,市交警支队将配合城管部门科学布置停车位,增加路内停车泊位。

  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也是此次整治重点。会议要求,做好非机动车停放“退路进院”工作。重点区域内所有单位员工的非机动车停车场由本单位解决,不得在道路上停放,非机动车停车位只做社会车辆临时停放使用。做好共享单车严管示范路“禁停区”治理工作。

  多次交通违法将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

  市交警支队联合各相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对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易发时段和点段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按车道行驶、上高架等交通乱象。对查扣的人员一律采取“三教育一采集”并依法进行处罚。

  拦车乞讨、发广告的也注意了,对于这些乱象较多的区域,公安交管部门将部署警力,对此违法行为一律采取“三教育一采集”,并通知辖区分局治安部门到场进行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市公安局将对“三教育一采集”数据库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将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共享给发改部门,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并计入市民个人信用积分,由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1

  此次综合整治的对象有哪些?

  无论是开车的、骑车的、走路的,从现在开始,都要“念念紧箍咒”了。

  2

  此次综合整治重点有哪些?

  (一让):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两牌):假牌、套牌;

  (两闯):闯禁行、闯红灯;

  (三驾):酒驾、醉驾、毒驾;

  (五乱):乱停车、乱变道、乱鸣笛、乱用灯

  光、乱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3

  此次综合整治分三个阶段

  集中排查阶段为6月30日~7月2日

  集中整治阶段为7月3日~8月15日

  8月15日以后为持续提升阶段。

  划重点: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将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并计入市民个人信用积分,由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王洪岩李霞)

编辑: 彭华

多次交通违法将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

多次交通违法将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 7月3日起开始严查,6月30日,郑州警方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划重点: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将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并计入市民个人信用积分,由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