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天气影响 河南肉价小幅涨 菜价跌得快

2019-06-05 08:17:00来源:河南日报

  6月4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受端午假期将至和天气炎热影响,我省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其中肉禽蛋价格涨得慢,蔬菜价格跌得快。

  总体来看,我省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肉禽蛋价格有所上涨,主要是受节日效应刺激。临近端午,餐饮业备货积极,5种主要肉类全省平均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涨幅从大到小依次是五花肉、精瘦肉、羊肉、鸡肉、牛肉,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不过,鲤鱼、草鱼、带鱼等主要水产品价格同比全部回落,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肉类价格上涨对居民消费的影响。蔬菜价格有所下降。当前气温回升,光照充足,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供应量增加,价格进入下跌通道。该委监测的11种蔬菜中,同比7降4升,平均价格略低于上年平均水平,其中,大白菜、芹菜、茄子、上海青、黄瓜同比降幅超过20%,大蒜、西红柿价格同比涨幅较大。

  根据监测,生活必需品中价格涨幅明显的是鸡蛋,已经连续上涨11周。省发展改革委价格调控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随着鸡蛋供应的持续增加,受供求变化影响,下半年蛋价或呈下行态势。(记者 栾姗)

编辑: 彭华

受天气影响 河南肉价小幅涨 菜价跌得快

受天气炎热影响 河南肉价小幅涨 菜价跌得快,6月4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受端午假期将至和天气炎热影响,我省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其中肉禽蛋价格涨得慢,蔬菜价格跌得快。总体来看,我省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