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2019-05-28 08:18:00来源:河南日报

  5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按照规定,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其中,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严禁擅自调整资助标准。

  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9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其中,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编辑: 王勇生

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5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9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