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内河南省4条高速和2座黄河大桥通车 告别“加速包”铁路官网帮抢票 说走就走更方便了

2019-05-23 08:05:00来源:河南日报

00_副本.jpg

5月22日在武陟县境内拍摄的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建设现场(无人机拍摄)。冯小敏 摄

  ●年内河南省4条高速和2座黄河大桥通车

  5月2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和高速公路“双千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年内我省4条共计339公里的高速公路及2座黄河大桥将建成通车。

  据统计,今年截至5月17日,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220亿元,占年计划的39%;其中,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6亿元,占年计划的48%,为完成重点项目投资“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不仅仅是在建交通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双千工程”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栾川至卢氏、濮卫高速公路濮阳段、西峡至淅川、双龙至西峡高速4个共计182公里的项目,已于今年3月底前开工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比如设施总量依然不足,网络布局不够完善,水运发展相对滞后,农村贫困地区交通瓶颈制约突出等。当前,全省在建交通重点项目,特别是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主要分布在伏牛山、大别山、太行山等交通不便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偏远山区,涉及41个县区。

  今年,全省将建成通车4个高速公路项目共339公里,以及2座黄河大桥。4个高速项目分别为:商南高速公路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公路息县至邢集段,济洛高速公路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台辉高速公路豫鲁省界至范县段(台前收费站至范县段25公里);两座黄河大桥为:国道107官渡黄河大桥,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记者 宋敏)

  ●告别“加速包”铁路官网帮抢票

  又讯 5月22日,记者获悉,即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候补购票功能是铁路部门为旅客提供的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也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体验。去年12月27日开始,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期间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的情况。

  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查询。 (记者 宋敏)

编辑: 彭华

年内河南省4条高速和2座黄河大桥通车

年内河南省4条高速和2座黄河大桥通车告别“加速包”铁路官网帮抢票 说走就走更方便了,5月22日在武陟县境内拍摄的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建设现场(无人机拍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