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线上净网线下清源!河南省将集中排查化妆品网购风险

2019-05-22 08:25:00来源:河南日报

  5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记者获悉,根据国家药品监管局部署,我省在做好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的同时,将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专项工作,督促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和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化妆品经营者主体责任,集中排查处置化妆品网络销售市场安全风险。

  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介绍,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和国际化妆品竞争的主要市场之一。从历年电商平台公布数据看,化妆品消费在我省网购消费总额中同样占据较大比重。

  但随着网购平台的兴盛,化妆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如个别化妆品生产企业违法添加和超限量使用限用物质、部分商家违法发布宣传广告等。此次活动将集中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

  同时将集中排查清理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包括: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细胞提取液、胎盘提取液等。对在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或者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同样予以集中清理。(记者 孙静 通讯员 杨国猛)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将集中排查化妆品网购风险

线上净网线下清源!河南省将集中排查化妆品网购风险,5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将集中排查清理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包括: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细胞提取液、胎盘提取液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