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获中央投资计划7.6亿元

2019-05-15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5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我省,7.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将用于55个县(市、区)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河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用得了、管得好,让老百姓喝上“幸福水”。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进一步夯实农村水利基础,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是水利工作的目标之一。此次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河南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集中在开封、洛阳、新乡、平顶山等12个省辖市和巩义、长垣、鹿邑3个省直管县(市),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列入本批计划的项目,均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管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行在线监测,适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并将监测结果和监督检查情况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对于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实施处罚。

编辑: 汪宁

河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获中央投资计划7.6亿元

河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获中央投资计划7.6亿元,5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我省,7.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将用于55个县(市、区)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河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用得了、管得好,让老百姓喝上“幸福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