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假期后郑州市这些路段违法鸣笛罚款50元

2019-04-28 09:18:00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后郑州市这些路段违法鸣笛罚款50元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治理噪音扰民问题,打击机动车噪声扰民行为,郑州交警决定于近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严查“乱鸣喇叭”违法行为。据悉,车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已经上线,五一假期后开始抓拍。

  抓拍设备安装位置

  这批上线的车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抓拍设备安装位置:金水东路农业南路、金水东路黄河南路、金水路东明路、金水路文化路、花园路黄河路、紫荆山路东大街、大学路航海路、建设路嵩山路、嵩山路中原路、中原路华山路。

  被抓拍后,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罚款金额50元,不扣分。

  针对系统会不会误判问题,交警部门表示,当机动车发出喇叭声后,声呐设备将自动检测声压的变化云图,精确定位机动车位置,进行自动抓拍、自动识别车牌;违法鸣笛取证系统,可以在人工审核后实施处罚或公开曝光,该系统在时间上可以精确到毫秒。违法抓拍的图片由4张违法照片合成:1张车辆定位全景照片、1张声呐定位照片、1张车牌声谱照片、1张车辆特写照片,实现了乱鸣喇叭不仅“听得见”,而且“看得见”。

  该系统利用声呐定位技术+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查处违法车辆,利用声呐技术可以采集车辆违禁鸣号的信息,在仪器上呈现特殊颜色的“波纹”,同时清晰地显示该车的车牌号码。(记者 王译博)

编辑: 彭华

五一假期后郑州市这些路段违法鸣笛罚款50元

五一假期后郑州市这些路段违法鸣笛罚款50元,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治理噪音扰民问题,打击机动车噪声扰民行为,郑州交警决定于近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严查“乱鸣喇叭”违法行为。被抓拍后,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罚款金额50元,不扣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