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呼唤新“食神” 中国厨师之乡盛会将至

2019-04-23 08: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4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将于5月10日至13日在“厨师之乡”——新乡长垣举办,同时还举办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世界中餐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支持,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长垣县人民政府主办,长垣县烹饪协会协办。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表示,餐饮与文化从来都是一体的,餐饮不是一个吃饭的问题,而是一个生活品味和品质的问题。河南餐饮住宿业在2018年的营收达到3018亿,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七分之一,稳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餐饮经济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厨师大会是新时代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挖掘烹饪文明内涵、树立豫菜品牌形象的大好机会,为扩大豫菜在全国的影响力,推动豫菜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提供了广阔舞台。”张延明说。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长垣县人民政府县长赵军伟,分别对大会的成本情况作了介绍。

  据悉,大会还将举行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先锋论坛、第二届团餐产业大会、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与河南各门派认定名录发布会;厨师技艺表演赛及书法、绘画、摄影、面塑、雕刻作品等才艺展示;酒店用品展,餐饮食材展,食品机械展,长垣特色产品展,名优小吃展等系列活动。

编辑: 汪宁

新时代呼唤新“食神” 中国厨师之乡盛会将至

4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将于5月10日至13日在“厨师之乡”——新乡长垣举办,同时还举办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