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2019-03-06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张闻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了第一场记者会,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2019年的着力点在哪里?全国政协常委、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建议,污染防治要统筹推进但也要突出重点。

  李伟:要着重对京津冀周边地区、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地区的秋冬季大气污染进行综合治理;另外是水污染的治理,要侧重水源地的监控治理、黑臭类水体的治理,以及饮用水安全的治理。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保护也应该作为一个着力点。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目前,全国农村贫困人口还有1660万,其中因病致贫、返贫占40%以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强调,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

  王培安:全面落实健康扶贫的“三个一批”的措施,做好21种大病的专项救治,通过定定点医院、诊疗方案、付费标准、报销比例,确保医疗质量、控制医疗费用,逐步扩大集中救治的病种范围。

  防范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结构性去杠杆和稳增长之间并不完全对立,结构性去杠杆的目标是稳金融,金融稳经济才能稳。

  陈雨露:一方面需要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另一方面,我们还继续坚定推进实体经济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地去债务出清、产能出清、“僵尸企业”出清,坚定地激发企业创新的活力。

编辑: 彭华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陈雨露:一方面需要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另一方面,我们还继续坚定推进实体经济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地去债务出清、产能出清、“僵尸企业”出清,坚定地激发企业创新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