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管城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艳敏当选管城区区长

2019-03-04 08: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4日消息(焦宏昌)32日下午,郑州管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虎强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霞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艳敏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峰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全体代表监誓下,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区财政预算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6个决议。

  区委书记虎强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为大会胜利闭幕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虎强在讲话中讲到,这次会议,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部署,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一府两院及计划、财政等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区长和1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大会。

  虎强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区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危机中寻找动力,明确了管城一四四发展体系,建立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高质量的体制机制,理清了产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实施了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重点的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树立了向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倾斜的干部选拔任用导向,形成了四大班子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区生态建设、放管服改革、市场外迁、铁路沿线拆违等多项工作领跑全市,荣获市级以上荣誉86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站上新起点。

  虎强代表中共管城回族区委,充分肯定了区人大一年来的工作,并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虎强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刘霞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开展监督视察活动,全力以赴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和区委同频共振,为中心工作的强力推进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人大代表们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决策、监督、推动及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管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虎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年初召开的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全区一四四发展体系。这是结合管城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中的使命担当及管城发展的现实基础、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探索出的一条符合管城实际、体现管城特色、具有时代特征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豪情满怀、持续奋斗,深入践行一四四发展体系,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以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凝聚人心;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扩大发展优势;坚持大抓项目,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弘扬担当负责、克难攻坚、务实重干的作风。以万众磅礴之力,共创管城新辉煌。

  虎强号召,2019年是我区加快发展的黄金期,是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一四四发展体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管城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将坚持把区委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贯彻落实一四四发展体系,加快推进以商都历史文化区为统揽的全域城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2日下午4:30,刘霞宣布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 彭华

管城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虎强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霞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艳敏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峰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全体代表监誓下,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