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点燃中乌经贸热情 24小时内报名网站险“瘫痪”

2019-02-26 09: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经贸合作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2月25日,中国(河南)-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经贸合作论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副州长沙加扎托夫·奥伊贝克,河南省委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杨玮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副会长梁杰一出席活动。

河南省委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杨玮斌致辞(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河南省贸促会副会长梁杰一致辞(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副州长沙加扎托夫·奥伊贝克为该州做推介(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沙加扎托夫·奥伊贝克介绍,卡什卡达里亚州是乌兹别克斯坦12个州之一,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南部,是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面积较大的州之一。该州地下资源有天然气、钾盐、大理石、花岗石、石墨、铜和油页岩等。轻工业和食品工业是该州的主要产业部门,同时农业也是该州经济的一个重要方面,主要的产业部门是植棉业、畜牧业和粮食种植业。

   “我们友好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我州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欢迎兴业投资。我们这次来河南就是希望向河南的企业推介卡什卡达里亚州,” 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副州长沙加扎托夫·奥伊贝克在推介该州时表示,为了支持河南的企业到卡什卡达里亚州投资兴业,他们可以提供土地、厂房,支持来投资的企业。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杨玮斌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河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目前,河南省已有很多知名国有和民营企业纷纷到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进一步推进了双方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中铁隧道集团、河南万邦、河南海能达通信集团就是其中典型代表。

出席活动的嘉宾和领导合影(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梁杰一说,河南省贸促会作为河南省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我们有超过一万家的会员企业。我们的企业对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非常感兴趣,在不到24小时的准备时间内,就有超过一百多家企业报名参加今天的经贸合作论坛。“我们河南省贸促会的网站紧急关闭,否则今天来到现场的河南的企业家能把这个屋子给‘撑破’。”

  据主办方介绍,由于航班原因,40多家乌方企业人士将于25当晚赶到郑州,参与经贸合作论坛随后的具体洽谈。

  “去20189月开始就开通了从郑州出发至中亚的郑欧班列现在,每周郑州去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班列就有三班。”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陈景彦表示,我们参与此次经贸论坛就是为了希望深化双方的联系,不断促进双方的经贸往来。

编辑: 汪宁

“一带一路”点燃中乌经贸热情 24小时内报名网站险“瘫痪”

2月25日,中国(河南)-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经贸合作论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副州长沙加扎托夫·奥伊贝克,河南省委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杨玮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副会长梁杰一出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