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兰考打造“梦里张庄”红色旅游基地 张庄警务室拓宽服务渠道

2019-02-14 08: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4日消息(记者彭华 焦宏昌)“梦里张庄”是兰考打造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各地旅游参观的人员四季不断。兰考县公安局坝头派出所张庄警务室民警徐光辉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和游客,全方位拓宽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好地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

  据悉,张庄警务室建立于2013年04月份,配有一名正式民警,两名辅警,管辖四个自然村。徐光辉带领辅警广辟信息来源,定期排查、分析社情民意和突出治安问题,倾听群众呼声,改进完善服务举措。他充分依靠基层组织,通过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群众共同支持、共同参与警务室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力争把警务室建设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公安部推出“放管服”改革措施出台以后,为了将张警务室打造成兰考公安精品警务室,局领导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和微型消防站四个公安服务窗口业务延伸到张庄警务室,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公安业务,比如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临时身份证明、出入境签注、补领换领行车证、证驾驶证及验检标、六年内车辆免检,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此外通过智能化警务室“一键通”和电子信箱、短信温馨提示、警务室微信群、警务室QQ等各种媒介,向大家提供各类信息,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高质量服务型警务室存在的意义。

  目前已经发放居民身份证770张,办理临时身份证583张,办理居住证35张,代办户口薄132本,解决历史原因无户口人数16人,代办车驾管业务132起,办理好人好事107起。

  张庄警务室在维护社会治安、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还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真诚的服务和辛勤的付出弹奏着“干群鱼水情深”的和谐乐章.

  徐光辉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本着“最多让群众跑一次”原则,力争将张庄村警务室打造成群众和游客家门口的服务窗口,打造兰考公安的一张名片。

编辑: 彭华

河南:兰考打造“梦里张庄”红色旅游基地

“梦里张庄”是兰考打造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各地旅游参观的人员四季不断。兰考县公安局坝头派出所张庄警务室民警徐光辉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和游客,全方位拓宽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好地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