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建为国家绿色示范工厂河南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2019-02-11 09:43:00来源:河南日报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好,省里给真金白银的奖励。2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财政支持生态环境保护若干政策》,河南省将采取“25条财政措施”力促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中,在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方面,省财政对新增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节能、节水、清洁生产和基础工艺绿色化改造示范项目,按照节能降耗效果和投资规模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对创建成为国家绿色示范工厂、绿色示范园区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重点支持建设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省财政对超低能耗建筑项目按面积给予不超过500万元奖补,对装配式建筑项目按面积给予不超过300万元奖补。

  还有,我省将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用好中央财政2019~2020年20亿元试点补助资金,设立5亿元省级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矿山整治修复,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提升全省生态功能。(记者 李娜)

编辑: 汪宁

河南奖励国家绿色示范工厂 金额高达200万元

2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财政支持生态环境保护若干政策》,河南省将采取“25条财政措施”力促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