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认定首批7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2019-02-11 09:40:00来源:河南日报

  2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经企业申报、各市推荐、联合评审、对外公示,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郑州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决定认定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2019年度“河南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据悉,这是河南省首次认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下简称“外贸综服企业”)。

  根据省商务厅的公告,这7家企业包括: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市联钢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宝聚丰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奥维迅实业有限公司。省级外贸综服企业将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外贸发展,着力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完善线上服务平台功能,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风险控制,为客户提供专业、规范、风险可控的全流程外贸进出口服务。

  记者了解到,商务系统将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制、商业可持续前提下加大对省级外贸综服企业的信贷支持,探索通过省级外贸综服企业把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普惠到更多外贸小微企业;会同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支持省级外贸综服企业加强资信调查和评估,为省级外贸综服企业量身定制差异化承保方案;积极推动省级外贸综服企业线上服务平台与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接联通,逐步实现相关业务在线办理。(记者 赵振杰)

编辑: 汪宁

河南省认定首批7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经企业申报、各市推荐、联合评审、对外公示,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郑州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决定认定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2019年度“河南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