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2019-01-30 16: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0日消息(焦宏昌)1月30日,本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市公安机关一年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据悉,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市党委政府、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扫黑除恶排头兵、主力军作用,主动出击、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0多起,缴获各类枪支330支,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6亿多元,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通过开展专项斗争,带动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4.5%,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黑恶问题,郑州警方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明确了两个方向的打击重点,组织开展了3个专项打击行动。两个方向打击重点是:在农村地区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村官”和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百姓的“村霸”“恶霸”;在城市地区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的“行霸”“市霸”。3个专项打击行动是相继组织开展的代号“铁拳”的打击非法收车黑恶犯罪专项行动、代号“亮剑”的打击农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代号“飓风”的打击黑保安、黑出租、黑物业、黑中介、黑停车场和黑渣土车等“六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编辑: 彭华

郑州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1月30日,本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市公安机关一年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