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全力推进“路长制” 加大市容市貌治理提升工作

2019-01-30 09: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0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娄璞自郑州市"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以来,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动,全面推行,特别是近期《郑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检查评比方案》下发以来,街道对照方案细则,结合办事处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路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悉,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总面积8.1平方公里,共有道路30条,破损道路6条,建成未移交道路5条,待建道路6条,管理面积大,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基础较差。

  自"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周评比以来,连续两次被评为黑旗路段,周综合排名倒数第一,街道上下化压力为动力,全员上岗,发动一切力量,坚持"四个统一,四项提高",坚决打赢"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攻坚战。一是道路两旁树坑统一覆盖海绵石和绿苫网,能够绿化的尽量绿化,靓化城市街景,提高绿化程度。二是沿街门店空调外机统一清扫,做到洁净无杂物,提高沿街门店整洁程度。三是施工工地围挡统一修复、清洗,保证整洁美观,提高工地规范程度。四是商户门前"四包"统一宣传上墙,人行道清扫到位,城市家具保洁到位,提高道路洁净程度。

  针对赣江路、红云路、紫云路、白桦路、客技路等重点路段,结合铁路沿线拆迁工作集中攻坚,对照10大类46项考评标准,对标先进,全面提高工作标准,逐条整治,辖区面貌焕然一新。针对紫荆路、五里堡西街、赣江路等路段,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进行亮点打造工作,新增50名清扫保洁人员和50名城市协管,集中购置了果皮箱、烟头收集器、绿苫网等物品,确保投入到位、保障到位,为"路长制"工作推进和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街道全体人员全部投入到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中,并对沿街商户、公共单位、小区物业、各类志愿者、楼院积极分子等进行全面动员,广泛宣传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的重大意义,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发动他们加入到路长团队中来,每天参与"路长制"工作达上万人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助推工作开展。

  街道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栏等各种方式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发放了倡议书10000多份,和辖区所有商户签订了门前四包责任承诺书,做到每条街道都有宣传标语,力求家喻户晓,形成全民参与的局面。

  在"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开展过程中,街道总结经验,探索建立了"1+1+1+N"的"路长制"工作法,并制定工作标准,形成了"路长吹哨,全员报到"的工作机制。同时,专门组建督导组每天对各路段进行检查督导,进行通报,并把此项工作与科室、社区评先和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奖勤罚懒,激发斗志,确保"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长效开展。

  针对"路长制"工作自开展以来,紫荆山南路街道辖区各路段的管理职责进一步明晰,各部门配合更加密切,以道路为单位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逐步好转,城市精细化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路长制"工作落实力度,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

编辑: 彭华

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全力推进“路长制”

自郑州市"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以来,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动,全面推行,特别是近期《郑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检查评比方案》下发以来,街道对照方案细则,结合办事处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路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