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管城回族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2019-01-10 19: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0日消息(焦宏昌)1月10日,管城回族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礼堂二楼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区长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两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部署,总结了近年来管城区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全区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思路进行了解读。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浪潮中奋力拼搏、奋发有为,为管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区委副书记张艳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通报了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区长虎强同志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管城区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热切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党的十九大更是把“两个毫不动摇”写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大政方针确定下来。去年8月召开了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动员部署。去年12月份,郑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印发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管城区的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创新创业的重要动力、民生改善的重要支撑,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和企业家。

  会议指出,要总结回顾,凝聚共识,奋力营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健康局面。自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围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区委、区政府对未来一个时期管城的发展目标、定位和路径进行了再次深化,逐步形成了“一四四”的发展体系,概括为:坚定一个总体目标,明确四个发展定位,践行四条战略路径。即要以实现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统揽的全域城镇化总体目标,明确商都文化核心区、高端商贸创新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四个发展定位,深入践行文化立区、产业兴区、基础强区、生态靓区四条战略路径。

 

  会议要求,要正风肃纪,优化环境,大力支撑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积极构建“亲”与“清”的政商关系,树立好视“内资”如“外资”的理念,把管城本地的企业与招商引资来的企业同等对待、同等重视、同等扶持;要厘清政商交往的“红线”和“绿线”,鼓励各级党政机关及工作人员坦荡真诚与民营企业“结对子、听意见、摸问题”,建立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要建立完善“企业服务员”制度,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对于在建的民营经济投资项目,明确分包县处级领导和分包单位,开展民营企业“直通车”服务,定期听取企业家诉求,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相关部门核查处理,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要营造全社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发展典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大力宣传民营经济人士的先进事迹。

  会议倡议,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保持活力,敢闯敢干,在管城的发展热潮中茁壮成长。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的政策导向、把握发展大势,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坚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练好内功、做精主业、赢得主动,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履行责任、感恩回馈、服务社会,把企业经营和地方发展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以更大的情怀和担当与管城区一道共同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正道直行、遵规守纪、依法经营,把诚信守法作为立足之本,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积极主动同区委、区政府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建诤言,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为管城区在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会议观看了《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纪实》宣传片,通报了全区2018年经济工作情况,还下发了《管城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扶植政策文件汇编》。宇通客车、福耀玻璃、豫发置业、圆方集团等6名企业家代表就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发言,区企联、企业家协会及区工信委、工商质监局负责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作了表态发言。

  在郑的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南曹乡、各街道办、金岱产业集聚区党政领导及分管领导,区直单位、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辖区部分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编辑: 彭华

管城回族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1月10日,管城回族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礼堂二楼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区长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两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部署,总结了近年来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全区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思路进行了解读。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浪潮中奋力拼搏、奋发有为,为管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