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多家银行违规被重罚 农村商业银行成重灾区

2018-12-12 09: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综合消息(记者 彭 华 杨 波)近期,记者从中国银监会河南金融监管多官方渠道获悉,河南多家银行因违规放贷、违规吸存、操纵承兑支票被重罚。其中,河南驻马店正阳、确山两县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受到警告处分。

  据悉,此次河南被罚的多家银行,违规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违规贷开票吸存违规承兑、违规股权质押、违规贴现等问题突出。

  据数据显示,农商行违规被罚是重灾区。同时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占比4.29%,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43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的信用不良资产风险管控压力明显增加。

  附被罚名单及违规行为(排名不分时间先后):

  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 被罚60万元

  原由: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违规以贷开票吸存的违规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分行 被罚30万元

  原由:违法违规提供融资、贷款发放未采用受托支付方式的违规行为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 被罚30万元

  原由:违规以贷开票吸存;

  鹤壁农村商业银行 被罚195万元

  原由:违规发放贷款、承兑汇票交易背景不真实、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违反规定进行股权质押、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单位和责任人合计罚款195万元

  河南正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被罚20万元

  原由:违规解冻代开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同时正阳农商行董事长负领导责任处以警告、5万元罚款

  河南确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被罚80万元

   原由:违规开展信贷业务,同时信贷业务负领导责任予以警告处分。

编辑: 彭华

多家银行违规被重罚 商业银行成重灾区

近期,记者从中国银监会、河南金融监管多官方渠道获悉,河南多家银行因违规放贷、违规吸存、操纵承兑支票被重罚。其中,河南驻马店正阳、确山两县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受到警告处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