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下月起河南省将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攻坚

2018-10-23 08:4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交通厅三部门召开交通事故分析会,落实省政府要求,认真分析近期交通事故原因,研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交通事故有所增多。以我市9月份事故统计为例,全市道路交通领域事故39起,同比增加21.9%。

  会议对今年以来我省较大交通事故进行了梳理分析。会议认为,行业安全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驾驶员安全意识不强,“三超一疲劳”现象突出,是导致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通过对历年来交通事故发生地段分析,省道、国道和县乡道路是事故的易发、多发地点;通过对事故车辆分析,较大事故主要集中在客运和货运车辆。

  为切实做好下阶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决定从今年11月至明年2月期间,由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联合各级政府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百日攻坚行动将以人、车、路、企业、行业部门、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为重点,突出双节、春运等关键时间节点,同时覆盖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第四季度,以果断措施和过硬手段,确保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杨庆伟)

  

编辑: 彭华

下月起河南省将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攻坚

近期,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交通厅三部门召开交通事故分析会,落实省政府要求,认真分析近期交通事故原因,研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为切实做好下阶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决定从今年11月至明年2月期间,由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联合各级政府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