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通报前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源头防治确保天蓝水绿土净

2018-10-23 08:28:00来源:河南日报

V~U7TFAD$06[2MH$EJHR{HL.png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2日,省环保厅等六个省直部门对外通报了河南省前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河南省清洁能源供应明显增加。截至10月19日,全省燃煤“双替代”累计完成72.8万户,占年度目标的72.8%。1月至9月,河南省净吸纳省外电量337亿千瓦时;全省天然气供应量83.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3%。

  为缓解“垃圾围城”“废料围城”问题,河南省拟在中心城市和人口大县布局建设一批静脉产业园。截至目前,各省辖市已初步完成静脉产业园布局,规划建设70个静脉产业园。

  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方面,河南省正努力推进流域重点工程、黑臭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一系列重点工程、整治举措,持续改善水质。

  今年安排的228个流域重点工程项目中,已建成63个、在建144个;各省辖市初步确定的133处黑臭水体中,已完成整治或消除黑臭的111处,占比83.5%;全省16079个畜禽规模养殖场累计完成粪污处理设施配套14299个,设施配套率88.9%,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6%。

  截至9月,全省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土壤环境风险基本可控。河南省正逐步建立土壤污染防治体系。

  此外,全省正开展垃圾分类和处置的排查整治,在焦作、洛阳、开封、安阳等地启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济源、新密、禹州、兰考、汝州等地启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记者 赵力文)

编辑: 彭华

河南通报前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

10月22日,省环保厅等六个省直部门对外通报了我省前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方面,我省正努力推进流域重点工程、黑臭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一系列重点工程、整治举措,持续改善水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