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公安帮助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 助力“支部连支部,脱贫奔小康”

2018-10-18 08: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8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日前,在稳定脱贫奔小康工作中,兰考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召多次走进仪封乡郝寨村,帮助脱贫人口发展产业,为贫困人口寻找出路,助力“支部连支部,脱贫奔小康”活动。

  今年6月份,王永召同志来到仪封乡郝寨村,和群众拉家常、话冷暖、察民情、议发展,解决难题,寻找突破口,让脱贫户走上致富路,让贫困户增加收入。他了解到,村里有11座塑料大棚,因为承包者缺乏经验、销路不畅废弃了。塑料大棚属于设施农业,是县里扶植的产业,是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他带领党委领导、驻村民警和村干部实地查看,寻求解决办法。经过集思广益,大家决定,由公安局修缮大棚、负责销路,村干部、脱贫户负责承包,贫困户负责种植,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对脱贫户扶上马、送一程。对贫困户拉一把、上大路。很快,11座大棚修缮一新。仪封乡政府也大力支持,为大棚打了机井,解决了灌溉问题。到了9月份,第一批新鲜无公害蔬菜已经送到了兰考县公安局的警官食堂,民警们吃上了“放心菜”。截止10月17日,十一座大棚已经出棚蔬菜十二批,全部销往各个警官食堂,收入上万元。

  据悉,兰考县公安局派出15个驻村工作队,31名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4年如一日,不负使命,奋力前行。

编辑: 彭华

兰考公安帮助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

日前,在稳定脱贫奔小康工作中,兰考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召多次走进仪封乡郝寨村,帮助脱贫人口发展产业,为贫困人口寻找出路,助力“支部连支部,脱贫奔小康”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