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名企参观兰考羊企 观摩养羊新模式

2018-10-12 15: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2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10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的300余名嘉宾对中羊牧业公司进行了商务考察,考察团成员包含了企业家、专家学者、养殖户以及其它与肉羊产业相关的从业人员。

  考察团对中羊牧业的肉羊养殖场和种羊繁育基地分别进行了考察,听取了有关工作人员的讲解。

  肉羊产业是民生产业,也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产业。中羊牧业根据兰考县肉羊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司多年的运营经验,推行“以核心种羊场为中心,辐射带动养殖户,严相执行标准化园区化管理”的种羊与肉羊合作养殖闭环模式,紧紧依托“公司+农户(合作社)+金融机构+第三方担保”的合作养殖模式,为农户搭建起了肉羊养殖创业就业平台,并与广大农户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使农户通过种羊及肉羊合同养殖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羊牧业在兰考的肉羊全产业链项目已正式运营,直接带动当地约400户养殖户,解决近800人就业,种、养、育全产业链运行可带动5500人就业,大幅提高兰考当地农民综合收益,如今,中羊牧业核心种羊场、合同种羊养殖小区、合同肉羊养殖小区及配套饲料厂均已投入运营,为优化兰考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起到了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

  兰考有着丰富的秸秆资源,为发展羊产业提供了良好 的基础。在县域经济中,产业是小康之本、脱贫之基,羊产业在畜产品中的发展处于上升趋势,抗风险能力强,而且草食性畜牧对一二三产的带动非常大,是实现强县富民的一个好的载体。

  通过羊产业扶贫的带动效率已经显现,并形成了利益联动机制形成,使得周边农户得到了切实的利益,成为兰考县农户拥戴、政府支持的有规模、有效益的中兴产业。

  第十五届(2018)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本次在兰考举行,为兰考的羊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契机和平台,而对中羊牧业的考察参观则加深了国内羊产业人士地兰考羊业发展的印象,借本次羊业发展大会,成为羊产业内瞩目的新兴羊城。

编辑: 彭华

兰考:名企参观兰考羊企 观摩养羊新模式

10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的300余名嘉宾对中羊牧业公司进行了商务考察,考察团成员包含了企业家、专家学者、养殖户以及其它与肉羊产业相关的从业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