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中小学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秋 同庆团圆欢乐多

2018-09-24 09:07:00来源:河南日报

p40_b.jpg

  9月21日,中原油田举办“爱满中秋”专场音诗诵读会,用声音抒发内心的各种情感,祝福在海内外市场奋战的亲人们美满幸福。(仝江 摄)

p60_b.jpg

  9月22日,在博爱县中心敬老院,博爱县志愿者协会为五保老人们送去月饼、香蕉等礼物,给老人们送去问候。图为志愿者为五保老人剪指甲。(程全 崔璨 摄)

p61_b.jpg

  9月21日,开封七盛角非遗文化馆内,国家特级糕点大师梁红军正在教小朋友们制作月饼。(记者 聂冬晗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郑州中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增进青少年儿童对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9月20日,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开展了“爱在中秋,诵读经典”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小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原创诗文、经典诗歌等与中秋相关的文学作品。“这次活动,让阅读和书香弥漫校园,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该校副校长孟思说。

  “古人过中秋讲究的是一种仪式感——赏花拜月、猜谜观潮、饮桂花酒……我们也将这样的仪式感带入到孩子们的生活,让传统文化更具吸引力和生命力。”郑州市惠济区香山小学老师阎鑫说,中秋节前,学校各中队举行了以“中秋”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通过“中秋知识问答”“古人眼中的中秋”等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中秋节文化。在该校开设的“节日与美食”课上,孩子们动手,将面粉分团、搓圆、包馅儿、挑选心仪的雕花模具,制作出漂亮的月饼。

  团圆是中秋永恒的主题。9月20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马寨二中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二七区马寨镇老年康乐中心,为老人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陪他们提前过中秋,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记者 周晓荷)

编辑: 彭华

郑州中小学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秋

9月21日,中原油田举办“爱满中秋”专场音诗诵读会,用声音抒发内心的各种情感,祝福在海内外市场奋战的亲人们美满幸福。(程全 崔璨 摄)  9月21日,开封七盛角非遗文化馆内,国家特级糕点大师梁红军正在教小朋友们制作月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