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又有三城市入选国家森林城市 看看是不是你家乡?

2018-09-14 08:45: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一批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出炉了,河南省有仨地市入选了名单,分别是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截至目前,除了开封、周口、信阳、安阳和这三个城市外,河南省的国家森林城市已经达到了11个。根据河南省林业规划,到2022年,河南省的18个省辖市都要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在县(市)级层面,河南省也将新增10个国家森林城市。

  记者了解到,国家森林城市,指的是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指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根据《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LY/T2004—2012》等相关文件要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拟批准27个城市为国家森林城市,并公布了城市名单,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分别是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舟山市、桐庐县、安吉县和江山市,安徽省芜湖市,福建省莆田市,江西省萍乡市、武宁县和崇义县,山东省济宁市、聊城市、滕州市、邹城市和曲阜市,河南省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湖北省黄石市和宜都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重庆市荣昌区。

  河南省有三个城市入选国家森林城市。河南省林业厅相关人士说,按照计划,国家林业部门将在10月上旬给新一批的国家森林城市上牌,但届时这三个城市是否能全部入选,现在还不好说。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大部分城市都已入选了国家森林城市,其中许昌市是河南省最早一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名号的城市。目前,除了开封、周口、信阳、安阳和此次公布的三个城市外,河南省有11个城市都是国家森林城市了。

  根据省林业厅相关人士介绍,未来一段时间,河南省将加快森林城市建设的步伐。根据最新发布的《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河南省将以建设中原森林城市群、森林乡村为总抓手,以建成“五个一”为具体抓手,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河南。

  森林城市建设工程,分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森林特色小镇和中原森林城市群建设。到2027年,河南省将建设国家森林城市37个(其中省辖市7个,县、市30个),到2022年,省辖市国家森林城市实现率达到100%。在县(市)层面,2018-2022年新增国家森林城市10个,2023-2027年新增20个。省级森林城市实现率达100%。其中,2018-2022年建成40个,2023-2027年剩余县(市)全部建成。

编辑: 彭华

河南又有三城市入选国家森林城市

新一批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出炉了,我省有仨地市入选了名单,分别是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据介绍,目前我省大部分城市都已入选了国家森林城市,其中许昌市是我省最早一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名号的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