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让孩子们安全出行

2018-09-12 08:33: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学期开始后,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成了当务之急。9月11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现场会在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召开,对该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制定切合自身实际的治理方案,合力为学校周边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育人环境。

  多方联动,建立治理长效机制。要将校园门口及周边交通秩序治理作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细、抓实、抓好,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教育部门要加强指导。交警部门要加强校园周边交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信号灯、安全标识和交通安全线,合理施划机动车禁停、禁止调头区及非机动车准停区,有条件的地方开辟机动车临时停车港湾,用于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实现快送快接快走。还要发挥网格力量,设立网格员执勤岗,帮助维护拥堵时段的交通秩序,护送幼儿和学生安全横过马路。对使用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接送的或私家车违停接送的,进行及时劝阻。(记者 董占卿 张改华)

编辑: 彭华

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让孩子们安全出行

新学期开始后,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成了当务之急。要将校园门口及周边交通秩序治理作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细、抓实、抓好,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