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三门峡被纳入蓝天保卫战主战场

2018-08-31 08:4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3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包括洛阳、三门峡在内的晋豫陕三省11市已经正式组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下一步,该区域将积极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运用好“一市一策”驻点研究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强化重污染天气联合应对,全力推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据了解,山西省吕梁、晋中、临汾、运城,河南省洛阳、三门峡,陕西省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渭南等11市被纳入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区域。

  监测显示:2017年,汾渭平原11个城市是全国污染严重的区域之一。今年初,汾渭平原地区开始频频被中央文件提及,成为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之一。6月,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是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和汾渭平原。

  此外,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中,汾渭平原11市被纳入督查范围。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扩大了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汾渭平原11市也被纳入169个城市中进行排名。(记者 赵力文)

编辑: 彭华

洛阳三门峡被纳入蓝天保卫战主战场

8月3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包括洛阳、三门峡在内的晋豫陕三省11市已经正式组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据了解,山西省吕梁、晋中、临汾、运城,河南省洛阳、三门峡,陕西省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渭南等11市被纳入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区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