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首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榜"月底公布

2018-07-19 08:30: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暑假来了,各种类型、科目的培训机构遍地开花,怎样为孩子挑选放心的培训机构学习?本月底,全省首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榜”将面向社会公布,届时,家长可参照榜单选择。

  据悉,为了从源头刹住义务教育阶段“抢跑风”,今年我省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前期,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进行了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情况调查统计,由中小学校负责全面普查登记每一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各市、县(区)政府管理部门完成各部门历史上批准成立且目前存续的面向中小学生举办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的统计工作。目前,全省普查已完成,在摸清底数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全省各地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整改,应办理证照的依法依规办理,应停止相关业务的停止相关业务,应吊销证照的坚决吊销证照;对无照经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取缔。

  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协调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建立县级“黑名单”“白名单”。其中,“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白名单”公布证照齐全和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黑、白名单将于7月底前在当地教育部门网站和媒体上予以公布。凡7月底前没有建立“黑名单”“白名单”并向社会公布的,省教育厅将进行通报和约谈。(记者 张竞昳)

  

编辑: 彭华

河南省首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榜"月底公布

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协调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建立县级“黑名单”“白名单”。其中,“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白名单”公布证照齐全和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