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万高铁河南段7座站房已开建

2018-07-18 08:5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万高铁河南段明年将建成,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除郑州南站外,河南段7座车站站房项目均已全面开工。预计今年底站房主体将完成。车站外的市政配套工程,也已同步开工。
  据介绍,高铁施工中,分站前、站后、四电三大块。高铁线路属于站前工程,站房是站后工程,四电则具体指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7月11日,郑万铁路河南段工程最后一个连续梁合龙,河南段全线连续梁施工完毕。在此一个月前,郑万铁路河南段四电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郑万高铁河南段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正式开工。

  此外,记者了解到,郑万高铁南阳段目前桥梁、路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年底进入铺轨阶段。

  郑万高铁是河南“米”字形高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省内高铁网的一“撇”,线路起于郑州南站,通过联络线连接郑州东站,经河南开封市(尉氏县境内)、长葛市、禹州市、平顶山市、南阳市、邓州市,进入湖北省的襄阳市襄城区、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然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至万州区连接渝万高铁。

  郑万高铁河南段预计于2019年9月建成通车,建成后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记者 聂春洁)

编辑: 彭华

郑万高铁河南段7座站房已开建

郑万高铁河南段明年将建成,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除郑州南站外,河南段7座车站站房项目均已全面开工。预计今年底站房主体将完成。车站外的市政配套工程,也已同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