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亿美元贷款助洛阳建地铁 河南省获批贷款金额最大的政府外债项目

2018-07-18 08:3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7月1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新开发银行将提供3亿美元贷款(折合人民币约20亿元)用于建设洛阳市轨道交通一号线项目。这是河南省获批的第一个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也是截至目前河南省获批贷款金额最大的政府外债项目。
  洛阳市轨道交通一号线项目全长22.35公里,概算总投资180.28亿元,共设车站18座,出入口119个,平均站间距约1.3公里。目前项目已经开工,预计2021年正式通车。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始终把对外开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积极推动引资、引技和引智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利用政府外债的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有效缓解了河南省建设资金不足,促进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自1984年河南省开始实施第一个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以来,截至2017年底,全省各类政府外债项目共计305个,计划总投资1606.5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69.79亿元;协议贷(赠)款74.84亿美元,实际用款55.07亿美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水利、能源、交通、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100多个县区。(记者 樊霞)
编辑: 彭华

河南省获批贷款金额最大的政府外债项目

记者7月1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新开发银行将提供3亿美元贷款(折合人民币约20亿元)用于建设洛阳市轨道交通一号线项目。这是我省获批的第一个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也是截至目前我省获批贷款金额最大的政府外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