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将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赴“两区”支教

2018-07-11 08:2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9日,省教育厅公布2018—2019学年“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相关方案。河南省将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前往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以全日制工作形式支教,时间为一年。

  各地选派的支教教师应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选派的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实习生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省教育厅要求,支教教师选派要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不得将支教教师派往非贫困地区,要充分听取基层学校意见,统筹兼顾不同学段情况,选派受援地区急需的、符合规定条件的学科教师和骨干教师,切实帮助受援学校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教学水平。(记者 周晓荷)

编辑: 彭华

河南将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赴“两区”支教

7月9日,省教育厅公布2018—2019学年“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相关方案。我省将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前往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以全日制工作形式支教,时间为一年。各地选派的支教教师应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