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公安厅公布8起涉黑恶典型案例

2018-06-20 08:2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专项斗争取得良好开局。6月19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8起涉黑恶典型案例。

  洛阳警方打掉孙某涉黑团伙案:2015年以来,以孙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常年盘踞在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某银行楼上,主要成员多达二三十名,以非法讨债、化解经济纠纷、充当地下出警队为主要经济来源,造成恶劣影响。孙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于2017年8月18日正式立案,共抓获团伙成员19人。经侦查,该团伙涉嫌刑事犯罪9类13起,其他违法行为20余起。

  南阳警方打掉柏某涉黑团伙案:2017年3月13日,南阳警方发现柏某等人多次参与讨债的线索,该团伙以柏某为首,涉案成员30余人,在南阳多地多次主动介入纠纷、暴力讨债、充当“医闹”,甚至聚众冲击党委政府、围攻公安机关、殴打执法人员,并实施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该案于2017年4月10日立案侦办,目前共抓获涉案成员2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起。

  商丘警方打掉王某涉黑团伙案:2013年以来,民权县王某纠集多人逐渐形成了以其为领导者的涉黑团伙,多次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民权县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其他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永城市张某涉黑案、睢县徐某涉黑案、巩义市张某坡涉黑案、荥阳市庞某涉黑案、淮阳县郑某涉黑案。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地公安机关将以线索摸排核查为抓手,在精准打击上下功夫,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场所和区域开展调查摸底,提高线索发现能力、严格落实核查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以重点案件督办为抓手,在深度打击上下功夫,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查处力度,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切实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记者李凤虎)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公安厅公布8起涉黑恶典型案例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专项斗争取得良好开局。其他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永城市张某涉黑案、睢县徐某涉黑案、巩义市张某坡涉黑案、荥阳市庞某涉黑案、淮阳县郑某涉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