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举报环境污染最高奖5000元

2018-06-02 10:0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并实施,原《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废止。

  据介绍,新《暂行办法》主要有五方面的变化:由原来的“大气污染有奖举报”转变为“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扩大了奖励范围;增加了水污染有奖举报,主要是纳入了黑臭水体和排污口污染;将之前的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纳入本《办法》;增加了臭氧治理方面的内容,将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污染,纳入有奖举报内容;将原来“有奖举报”转变为“举报有奖”,并增设了线索鼓励奖。需要提醒的是,线索鼓励奖只接受“微信公众号”举报,奖金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金额为10元。

  根据新《暂行办法》,举报范围包括扬尘污染,工业企业非法排放大气、水、固体废弃物造成的污染,燃煤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机动车污染,焚烧秸秆、焚烧垃圾、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及露天烧烤等污染,黑臭水体集合到排污口污染,渣土车污染以及其他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

  新《暂行办法》规定,举报人可通过12369电话、“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及“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平台进行有奖举报。接到举报后,市内5区和经开区、高新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管委会将在3个工作日办结;机动车污染举报件和5县(市)、上街区将在7个工作日办结。有奖举报设有四种奖励金额,分别为10元、500元、1000元和5000元。(记者 侯爱敏 见习记者 宋明明)

编辑: 彭华

郑州:举报环境污染最高奖5000元

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并实施,原《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废止。新《暂行办法》规定,举报人可通过12369电话、“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及“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平台进行有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