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报名

2018-05-07 09:0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6日,记者从西部计划项目办获悉,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启动,6月10日之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

  赴西部乡镇志愿服务1~3年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指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培训派遣、统一管理的方式,选派大学毕业生赴西部基层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据悉,2018年西部计划将实施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整体实施规模与去年保持一致,计划招募18300人。

  按照规定,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专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西部计划。不在教育部名单范围内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及未毕业学生、往届生等暂时不在招募范围之内。其中,服务新疆、服务西藏志愿者要征求家长意见,确保身体条件适合赴藏疆开展志愿服务。

  服务期满考研考公务员享扶持

  根据安排,网上报名即日启动,6月10日截止,有报名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申请。每位学生可以选择3个意向服务省,填写报名表后需下载打印,交由所在高校团委;再由招募省份项目办单独或会同、指导报名学生所在高校组织开展情况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体检、公示等选拔流程。志愿者服务期间,政府财政给予一定生活补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记者 张竞昳)

编辑: 彭华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报名

5月6日,记者从西部计划项目办获悉,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启动,6月10日之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按照规定,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专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西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