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中药沿丝路“飘香”中欧班列(郑州)首运中草药出境

2018-05-05 11:09: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4日,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4月22日,首班载有中草药的中欧班列(郑州)从郑州圃田站发车,开往目的地波兰格丁尼亚。
  据统计,该批中草药共计61包,货值6万多元人民币,包含14种不同种类的中草药:粉防己、虎杖、穿心莲、钩藤、黄芩、丹参、鱼腥草、板蓝根等,经过郑州海关查验后顺利通关。
  此批中草药是由保定当地产出,运往波兰格丁尼亚药店销售,供当地群众使用。据陆港方面透露,班列运输中草药尚处于测试阶段,未来,将逐步加大运输和出口量,让班列沿线国家人民感受到中药神奇的疗效。
  数据显示,2013年7月18日首次开行以来,截至2018年5月4日,中欧班列(郑州)去回程开行共计1191班。搭乘中欧班列(郑州)进出口过的货物有:整车、玫瑰苗、大型机械设备、牛奶、大蒜等。(记者 梁新翠 通讯员 王京)
编辑: 彭华

让中药沿丝路“飘香”中欧班列(郑州)首运中草药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