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2018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2018-05-02 08:41:00来源:郑州日报

  初中毕业考高中可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招办获悉,全省2018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敲定,不同类别的中专招收对象和报考要求不同,其中,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

  政策规定,我省普通中专不同类别的中专招收对象和要求不同。其中,招收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的高职高专(简称“五年制”和“3+2”)招生对象为参加2018年全省中招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其中,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的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此类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进行报名和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两个学校志愿。

  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即“小中专”)招生对象为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其中,参加2018年全省中招考试的初中毕业生,考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报名和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两个学校志愿;不参加中招生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新生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http//zzlq.heao.gov.cn)选报学校,也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

  政策规定,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考生可通过对应的网络平台选报学校,也可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

  全省普通中专录取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全省拟于10月中下旬集中办理新生录取手续。(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河南省2018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记者日前从省招办获悉,全省2018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敲定,不同类别的中专招收对象和报考要求不同,其中,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