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韩贸易再度合作 更多物美价廉韩国商品家门口可淘

2018-04-18 15: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8日消息 (记者 汪宁)418日上午,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组织60余家韩国企业前来参会,同时推介会也吸引了河南省众多从事对韩进口贸易、流通、零售、进口代理等企业参加。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是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的主导官方机构,通过不断引进韩国优质商品、缩减贸易(中间商)环节、建立进口商品追溯体系、构建国际贸易服务新模式、与新时代商业模式协同发展的思路,打造专业性韩国进口商品交易服务平台,得到了中韩企业的信赖与好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此项目作为对华商品贸易合作的重点项目全面向韩国企业进行推广,鼓励韩国中小型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为中韩贸易合作搭建新平台。

  据悉,此前,韩国商品是经由沿海地区送达包括河南省在内的中国内陆地区,花费的时间更多,价格也更加昂贵。另一方面,中国国内进口商们的小批量订单低于韩国企业们的期待值,也是影响促成双方贸易交易的障碍因素。

  对此,郑州韩国商品集散中心恰好解决此类问题。通过中国海关的韩国商品存放在同一集散中心,并一直保持一定的库存数量,构建少量多种供给体制,韩国各式各样的消费品商品可以以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迅速提供给以河南省为中心的中国内陆地区。

  同时,该集散中心在郑州的设立和运营,将紧密结合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优势,丰富河南外贸企业商品来源,提升市场竞争力,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消费者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韩国商品。

  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说,韩国一直是河南重要的投资合作和贸易伙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河南对韩国进出口65亿美元,其中出口11亿美元,进口54亿美元,河南对韩国主要出口商品有手机、蔬菜、铝材、铜材、陶瓷产品等,主要进口商品有化妆品、手机零件、取像模块、集成电路、激光器、塑料制品等;截止目前,韩国共在河南投资企业311家,实际到位资金14.2亿美元。

  据悉,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主要是以韩国商品对华出口商品交易服务为核心,提供进口代理、品牌输出、商品交易与结汇、进口海外仓业务等全方面服务,是专门为两国企业商品交易及贸易合作而设立的综合贸易合作服务平台。该项目成立短短一年时间以来,已引进40余家企业,进口额超过50万美元,2018年计划引进企业规模突破200家,实现进口额500万美元以上。

  推介会上,河南省商务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就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更好地发挥促进中韩贸易投资的平台作用,扩大中韩双方经贸合作规模。

编辑: 汪宁

豫韩贸易再度合作 更多物美价廉韩国商品家门口可淘

4月18日上午,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组织60余家韩国企业前来参会,同时推介会也吸引了河南省众多从事对韩进口贸易、流通、零售、进口代理等企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