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2018年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实现良好开局

2018-04-13 08:4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省财政厅4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河南省2018年首季财政收支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良好开局。

  1~3月,全省财政总收入1544.5亿元,同比增长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6.6亿元,增长16.3%。其中税收收入672.3亿元,增长21.2%。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8.8%,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26.4亿元,增长16.4%,其中民生支出1808.3亿元,增长16.9%。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我省财政收入一季度保持较快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应逐步释放,建材、钢铁等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部分企业利润明显增加,带动工业相关税收增长较快。一季度全省工业税收增长15.7%,其中工业增值税增长20.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7.9个百分点。其次,郑州等市商品房交易活跃,带动房地产业相关税收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一季度全省房地产税收增长15.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此外,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上涨4.9%,虽然比上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但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直接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快速增长。

  “总体来看,一季度我省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反映出我省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不断积累。”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樊霞)

编辑: 彭华

河南2018年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实现良好开局

省财政厅4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省2018年首季财政收支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良好开局。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上涨4.9%,虽然比上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但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直接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