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卖全球”迈出关键一步郑州E贸易出口包机成功首飞

2018-04-02 08:5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日23时30分许,一架编号为N8630的波音747-400全货机划破夜幕,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停机坪。停留三个多小时后,飞机满载着中国货物再次起航直飞美国芝加哥。这标志着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E贸易)出口包机成功首飞,“郑州—芝加哥”国际邮件包机专线自此正式开通。

  此次货运包机由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EHL)全包租赁,运载各类跨境电商出口货物93余吨。这也意味着由河南保税全力打造的“出口跨境电商+海外保税仓+行邮通关+售后服务保障”的“出口一站到家”服务模式走向了世界,开启了我国跨境电商出口的“郑州新样本”。

  据介绍,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口专线开通工作,赛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河南机场集团、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EHL、中启报关等单位全力合作,确保揽货、出入区报关、机场操作、国际运输、境外派送等各个环节顺畅进行。

  买卖全球,郑州E贸易再次迈出关键一步。河南保税集团常务副总裁、EHL总经理马自强介绍说,今后直飞美国的跨境电商出口包机将逐步实现每周3班或更多班次的往返运行,出口到美国的货物时间也由之前的4至7天缩短为48小时,更低的物流成本在助推企业快速、高效、便捷进入国际市场参与竞争的同时,将有力提升河南内陆地区跨境电商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以郑州E贸易为代表的河南跨境电子商务进口货源地覆盖60个国家左右,出口地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备案商品种类达25.9万种,跨境电子商务累计备案企业1405家,其中电商企业619家,集交易链、物流链、金融供应链、多业态集聚融合发展。

  突破一小步,发展一大步。“郑州E贸易出口包机首飞成功,有利于促进河南跨境电商产业进出口平衡发展,对推动郑州成为全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出口基地、建成现代化国际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河南跨境电商的创新发展,拓宽了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为河南外贸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河南投资兴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如是评价。(记者 王延辉)

编辑: 彭华

“卖全球”迈出关键一步郑州E贸易出口包机成功首飞

4月1日23时30分许,一架编号为N8630的波音747-400全货机划破夜幕,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停机坪。此次货运包机由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EHL)全包租赁,运载各类跨境电商出口货物93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