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校自主招生启幕 特长考生更具竞争力

2018-04-01 10:2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随着全国各重点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方案相继出台,一年一度的高校自主招生大幕拉开。与去年相比,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并没有大幅调整,招生“门槛”总体平稳,具有学科特长的学子竞争优势明显。

  据了解,全国共有90所高校获取资格,与去年持平。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其中,清华、北大、复旦等77所院校面向全国或多个省市地区招生,郑州大学、上海大学、福州大学、云南大学等13所院校面向学校所在省市招生。

  盘点梳理今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持续推动,高校招生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具体到自主招生,高校“选优”的目标,更加倾向于综合素质优秀尤其是具有学科特长的学子。

  此外,今年越来越多高校自主招生开始认可科技创新类赛事优胜者,据不完全统计,约超半数以上高校自主招生目标都有科技创新类人才。与之相对应的是,文科类自主招生名额相对较少,但在发明创造、论文出版、综合&单科成绩等特长潜质的考生仍有一定的择校优势。(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高校自主招生启幕 特长考生更具竞争力

随着全国各重点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方案相继出台,一年一度的高校自主招生大幕拉开。盘点梳理今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持续推动,高校招生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