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消协发布警示 预付费式消费须谨慎

2018-03-13 09:3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当下预付费消费方式已涉及美容、美发、洗浴、健身、餐饮、洗衣等日常生活中的多种行业,昨日,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第2号消费警示:预付费式消费纠纷多发,消费者须谨慎选择。

  郑州市消协提醒,由于预先支付消费款使得消费者丧失主动权,加之商家服务水平参差不齐,部分经营企业信用缺失,使得消费纠纷多发,消费者在选择这种消费方式时一定要慎重。

  郑州市消协建议,在选择预付费消费方式时,要慎重选择大额消费预付卡,尽量避免一次性预付大额款项,可采取先小额消费尝试体验,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费卡。同时,要警惕部分企业还未正式营业,仍在装修期间就抛售高折扣、优惠多的预付费消费卡的行为,规避预付费风险隐患和欺诈陷阱。

  其次是仔细阅读合同约定条款。办卡时,对于商家的服务承诺最好以书面形式签字约定,尤其应明确预付费卡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收费标准、违约责任等条款,以便维权有凭据。同时,要对合同内条款空白处的内容认真填写,不留空白项,避免留下漏洞。

  此外,要注意保留好合同、消费票据和服务承诺等书面证据,一旦权益受损,及时投诉,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聂春洁)

编辑: 汪宁

郑州市消协发布警示 预付费式消费须谨慎

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第2号消费警示:预付费式消费纠纷多发,消费者须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