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林下经济2554万亩][郑卢空中丝路实现开门红]" /> 央广网

2017年郑州机场生鲜货物进口增长近六成

2018-02-11 08:4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2017年,郑州机场海关监管生鲜进口货物2.64万吨,增长57%;货物种类217种,新增93种,包括太平洋海豚、荷兰羊驼、鲜切花、北美鲜樱桃等,郑州机场已成为我国水果主要空运进境口岸之一。“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效凸显,郑州航空港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进口生鲜货物成为郑州航空口岸的“有生力量”。为支持郑州机场打造生鲜冷链集疏口岸,郑州海关在生鲜货物监管方面加大制度创新和流程优化,对空运进口的生鲜、冷链货物实施“提前报关、简化流程、货到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其中对活体动物和大宗单一商品货物,允许实行机坪理货、机坪验放,实现了海关高效运作与企业降低成本的良性循环。上海邦达天原国际货运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的总经理郭黎民说:“郑州机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可辐射全国大部分城市的进口生鲜市场,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全面铺开以来,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大大降低了物流仓储成本。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生鲜货物进口。”

  在国际客运量方面,去年郑州航空口岸也取得不俗成绩。全年郑州海关监管进出境航班1.19万架次,监管进出境人员133.08万人次,连续3年实现进出境旅客超过100万人。

  目前,新郑国际机场共开通国际货运航线29条,基本形成以郑州为枢纽,连接亚欧美澳等四大洲的航空国际货运网络。其中郑州—卢森堡航线从每周4架次增加到每周40架次,已覆盖国内92个城市,以及卢森堡、德国、英国、比利时等主要欧洲国家的重要区域。郑州机场全货机航线数量、航班量和通航城市等重要指标均居全国第4位,枢纽地位日益稳固。

  在软硬件助力下,郑州机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效凸显,郑州航空港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2017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吨,稳居全国第7,跻身全球50强,客货运规模实现中部机场“双第一”。其中郑州—卢森堡航线货邮量达14.7万吨,较去年(下同)增长37%,占国际货邮量的近三成,“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效显著。

  借助郑州航空港的枢纽优势,出口航空快件业务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3月份,海关与安检创新实施出口快件X光机检查 “一机双屏”,出口快件通关时效显著提升50%以上,极大推动出口快件稳步提质增量。2017年郑州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航空快件58.84万票,增长8.6倍,郑州航空港的集散能力进一步加强。(记者 侯爱敏)

编辑: 彭华

2017年郑州机场生鲜货物进口增长近六成

[发展林下经济2554万亩][郑卢空中丝路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