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额完成!2017年河南城镇新增就业144.21万人

2018-01-13 10:4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过去一年,我省为促进就业出了许多真招实招。1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介绍了“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这一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

  据介绍,2017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4.2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1.1%。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43.9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万人,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32386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7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任务超额完成,其背后是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和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

  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去年我省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9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6.1万人。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新一轮《共同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备忘录》,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创造了职业培训“河南经验”。

  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去产能企业职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2017年全省共帮助47.86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总体就业率92%以上;32386名去产能职工已全部分流安置到位;帮助2996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万余人。

  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去年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47亿元,扶持10.53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就业34.12万人。同时,完善了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和创业保障三个体系,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22.65万人,带动大量农民工就业。

  强化就业服务。举办“春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1900多场,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政府购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就业信息化服务。形成“政府+市场”“线下+线上”全覆盖全天候就业服务信息体系,极大地方便了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以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以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完善积极就业政策为抓手,以确保就业大局稳、重点群体稳为底线,着力解决好就业工作“实”和“准”的问题。在落实和完善就业政策、深化创业服务、强化就业帮扶、增强就业服务供给能力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记者 王冠星)

编辑: 张航

超额完成!2017年河南城镇新增就业144.21万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过去一年,我省为促进就业出了许多真招实招。1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介绍了“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这一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2017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任务超额完成,其背后是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和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