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全省已经累计有150余万农村贫困户搬新居

2018-01-13 10:4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1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2009年危房改造工作实施以来,我省已经累计有150余万农村贫困户,从狭小破旧的危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自200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以来,每年都将农村危房改造列为我省十大重点民生工程和重点民生实事。截至2016年年底,国家下达我省危房改造任务134.82万户,补助资金98.84亿元,我省实际完成141.55万户,省级配套资金9.37亿元,有效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

  “2017年,国家把补助对象重点调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补助标准由户均7500元提高到1.4万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负责人说,2017年,国家下达我省危房改造任务5.21万户,补助资金7.4430亿元,我省户均补助1400元,共计配套7294万元。面对脱贫攻坚任务重、资金缺口大等实际困难,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实行计划、任务、资金、目标、责任“五到县”,各地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建立完善政策机制,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强化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补助资金真正足额用到符合“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条件的群众身上。

  2017年,全省实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8.8万多户,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让更多的农村贫困户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谭勇)

编辑: 张航

河南全省已经累计有150余万农村贫困户搬新居

1月11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2009年危房改造工作实施以来,我省已经累计有150余万农村贫困户,从狭小破旧的危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2017年,全省实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8.8万多户,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让更多的农村贫困户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