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范县和灵宝市获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8-01-12 09:2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1月11日获悉,范县和灵宝市日前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成为我省首批通过国家验收的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市)。

  “我们合作社生产的有机大米是普通大米价格的两三倍,每年可实现产值300多万元。”范县黄河生态农业合作社董事长张存胜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范县依托黄河水利资源和特色品种优势,积极发展有机产品生产基地,扶持有机产品龙头企业,培育有机产品品牌,形成了水稻、莲藕、泥鳅等特色有机产业,目前有机农产品种植总面积近万亩。灵宝市以有机苹果、有机食用菌为主,有机大枣、有机核桃、有机杜仲和有机蔬菜为辅,该市有机农业产业链已基本形成。

  “有机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也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范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县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和有机产品加工厂每年可吸纳贫困户就业1200多人;去年,该县培育5万亩生态农业产业基地,直接带动40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王映 通讯员 马辉)

编辑: 张航

范县和灵宝市获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记者1月11日获悉,范县和灵宝市日前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成为我省首批通过国家验收的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市)。灵宝市以有机苹果、有机食用菌为主,有机大枣、有机核桃、有机杜仲和有机蔬菜为辅,该市有机农业产业链已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