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风雪“交响曲” 职工寒夜中打冰除雪捍卫畅通

2018-01-09 10: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9日消息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豫南地区连降两场大雪,室外温度也低至零下10度,为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畅通,武汉铁路局漯河火车站以雪为令,组建打冰除雪突击队昼夜坚守一线,不间断地对站区道岔、广场、站台等关键处所进行清扫、涂抹防冻液。

  在繁忙的除雪打冰现场,不少职工衣服被汗水浸透结冰,袜子和鞋子被雪水打湿,突击队员毫不退缩,奋力拼搏,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通讯员周云龙)

  图一、对关键路段进行防冻处理,确保不结冰

  图二、对关键路段进行清雪处理

  图三、车站制动员汪洋认真瞭望推送列车前方进路

  图四、车站制动员朱振河连接制动软管,确保列车遇到突发事件能都紧急停车

  图五、车站制动员徐鹏对刚送到货场的车辆进行人力制动,防止车辆溜逸

编辑: 张航

铁路风雪“交响曲” 职工寒夜中打冰除雪捍卫畅通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豫南地区连降两场大雪,室外温度也低至零下10度,为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畅通,武汉铁路局漯河火车站以雪为令,组建打冰除雪突击队昼夜坚守一线,不间断地对站区道岔、广场、站台等关键处所进行清扫、涂抹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