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车一族看过来 元旦起郑州取消申领黄绿标了

2018-01-02 08:41:00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元旦起郑州取消申领黄绿标了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1月1日开始,郑州市环保部门将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这就意味着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黄绿标,逐渐将成为过去式了。此外也意味着,今后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里将包含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作用,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将不被发放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也就无法上路行驶。

  记者了解到,2016年8月21日,环境保护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环保部门未来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更换为采用相关机构拍摄排放检验合格报告上传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系统的方式。在去年7月25日,我省机动车环保标也已取消,但豫A牌照待定。但从今年1月1日起,由郑州市环保部门核发的黄绿标,今后不再发放,机动车车主也不必申领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那么,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是否代表车辆不用进行排放检验?答案是否定的,虽然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取消,但车辆排放检验依然存在。通知要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将排放检验合格报告拍照后,上传公安交管部门,对未经定期排放检验合格的机动车,不予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公安交管部门对无定期排放检验合格报告的机动车,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简单说就是今后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里将包含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作用,即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也不会被发放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也就无法上路行驶。

  那么,新车以后就不用去领环保标志了?答案是肯定的。符合条件的私家车辆在前六年是免检的,第七年开始需要检测排放,但也不需要领环保标志了。若在检测尾气中发现超标等问题不仅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还必须进行整改。

  据介绍,即便“黄绿标”取消后,未达到相关标准的汽油车和柴油车,仍然是黄标车。机动车排放污染是否达标,将不再以“黄绿标”来进行判断,而是通过电子信息平台的录入数据来判断机动车是否违规。

编辑: 张航

有车一族看过来 元旦起郑州取消申领黄绿标了

从1月1日开始,郑州市环保部门将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这就意味着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黄绿标,逐渐将成为过去式了。机动车排放污染是否达标,将不再以“黄绿标”来进行判断,而是通过电子信息平台的录入数据来判断机动车是否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