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破解垃圾围村 10个省直管县省级达标验收启动

2017-12-14 08:4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3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核查小组已率先对汝州、长垣开展审核,这标志着河南省10个省直管县(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正式启动。

  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逐步破解“垃圾围村”难题,我省有明确的时间表。按照计划,2017年年底前,省直管县(市)要率先达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标准,并通过省级验收,其他有条件的县(市、区)可提前申请省级达标验收;2018年年底前,各省辖市三分之一的县(市、区)要完成省级达标验收;2019年年底前,全省所有县(市、区)都要完成省级达标验收。

  11月下旬,汝州市、长垣县率先向省政府提交了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申请,验收核查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核,并实地抽查了汝州市和长垣县的10个乡镇、79个村庄。

  据了解,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核查小组将围绕“五有”标准、做好“四个环节”、实现“一个”目标进行现场验收,即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成熟的治理技术、稳定的保洁队伍、长效的资金保障机制和完备的监督制度,按照“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四个环节,实现90%以上的村庄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记者 谭勇)

编辑: 张航

破解垃圾围村 10个省直管县省级达标验收启动

12月13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核查小组已率先对汝州、长垣开展审核,这标志着我省10个省直管县(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正式启动。11月下旬,汝州市、长垣县率先向省政府提交了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申请,验收核查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核,并实地抽查了汝州市和长垣县的10个乡镇、79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