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河南创立企业近21万户 居全国第5位

2017-12-13 09:11:00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2017年河南创立企业近21万户 居全国第5位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南有杭州“双十一”电商节,北有郑州“双十二”创客日。12月12日,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的1600余位创客嘉宾齐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畅谈创业心得,共度一场创客、创新、创业的盛会。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等出席会议。

  大会发布了《2017年双创白皮书》,该书概括了2017年中国双创发展情况,并重点发布了河南创新创业趋势及情况摘录。据了解,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创业市场,平均每分钟就有8家新公司诞生。近几年来,河南创新创业企业异军突起,2017年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将达110万户,年创业人数超过28万,创立企业近21万户,均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各省市中,河南创业企业数量居第5位,创业人数居第6位。中部六省中,河南创业企业数量和创业人数均居首位。郑州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已成为河南创业者首选创业城市,也是中部最具有年轻活力的城市之一,青年创业者占近七成,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九成。

  本次大会还评选出“2017中国双创十大人物”,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等当选。(记者尹江勇曹萍)

编辑: 张航

2017年河南创立企业近21万户 居全国第5位

南有杭州“双十一”电商节,北有郑州“双十二”创客日。大会发布了《2017年双创白皮书》,该书概括了2017年中国双创发展情况,并重点发布了河南创新创业趋势及情况摘录。本次大会还评选出“2017中国双创十大人物”,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等当选。